【丹尼斯生日賀文・丹任】我最討厭你了!

  
  
  
  
  
  
  
  
  
  
  「少爺、少爺……」
  
  「唔嗯……在讓我睡一會啦……」任飛翔充耳不聞,翻過身繼續睡。
  
  男人看著將自己裹在棉被裡睡得香甜的少爺,眼神一閃,兩手抓住棉被角,伸臂往上一揮──
  
  「哇啊啊啊──」突來的冷意,床上的男孩不禁抖起身子。
  「你幹麻啦丹尼斯!」冷死人了,任飛翔完全被冷醒,睡意也都飛走了。
  
  「少爺,該起床梳洗準備上學了。」丹尼斯掠掠髮絲、撫平西裝皺褶。
  
  「唔嗯──」抱著膝蓋瞪著床旁的男人,任飛翔心想乾脆裝病請假算了,這種鬼天氣上什麼課。
  
  「少爺,您面色紅潤健康、體溫正常,請勿妄想裝病逃課。」一眼就能看穿小主人在想些什麼。
  
  「丹尼斯你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無可奈何地下床,慢慢走向洗面所。
  
  而丹尼斯則張羅著少爺上學的衣物,並將早餐擺放好,只待少爺享用。
  任飛翔梳洗完畢,打了個哈欠,站定丹尼斯面前,伸高兩隻手臂,讓丹尼斯將上衣脫下,並由他替自己穿上制服,打好蝴蝶結;當然,褲子是自己穿的啦。
  「好煩喔……要上課。」無精打采的咬著土司。
  
  「少爺,吃東西請勿說話。」
  
  睹了那姿勢端正的男人一眼,任飛翔裝沒聽見的發出更大的聲響,同時特意滴落幾滴奶茶、麵包屑飛到桌上。
  「好了我吃完了,上課去。」
  
  看著桌上的慘況,丹尼斯輕嘆口氣,對正要離開房間的少爺彎腰,「少爺,祝您一天愉快。」
  任飛翔只是轉過頭,對丹尼斯吐舌。
  
  
  
  ※
  
  
  
  「喔,早啊。」咬著吸管,姚子奇舉起手打了招呼。
  
  「早啊。」任飛翔將書背丟到桌上,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一大早臉色超不好,哼哼我猜,肯定又是你的管家做了什麼吧。」姚子奇打開包裝,說完一口咬住麵包。
  
  「可惡!只是我爸請的,囂張什麼嘛!」任飛翔不爽地咧了咧嘴。
  
  「就因為是你爸請的,你才不能炒掉他。」姚子奇涼涼的提醒。
  從丹尼斯就任管家的三個月內,每天都會聽到任飛翔在抱怨,姚子奇早習慣了。
  「不過你真的討厭他,跟你爸講一聲,在請新的不就好了。」
  
  任飛翔忽然噤聲,撇過頭去,「我、我也不是那麼討厭他啦。」
  
  等等……這少女似的口氣是怎麼回事?
  姚子奇口中麵包差點滑落,傻傻地盯著那突然少女化的友人。
  說不定…是說不定喔,任飛翔其實很喜歡……那個叫丹尼斯的?
  那就說得通了嘛,找碴都是因為愛啊、愛啊。
  「話說回來這傻子知道嗎……」姚子奇望著任飛翔喃喃自語。
  算了,也不干他的事──姚子奇聳聳肩,繼續嗑完早餐。
  
  任飛翔則是繼續思考回到家後,要如何作弄新管家。
  
  
  
  
  
  ※
  
  
  
  
  
  滿意地看著衣服上的灰塵、土屑,任飛翔才踏進屋裡。
  「我回來了。」將書包丟給女僕,奇怪地張望,平常會來迎接他的人呢。
  
  「少爺,管家目前有客人,所以在起居室裡。」女僕盡責地報告。
  
  「哦。」客人?任飛翔好奇地轉轉眼睛,準備要一探找那個管家的客人真面目。
  「妳們去忙,我去晃晃。」
  打發了女僕們,任飛翔便來到起居室門前,小心地打開門縫往裡頭瞧去。
  從這角度,他只看得見兩人面對面,一人就是丹尼斯,另一人是……
  瞧著也讓小少年不禁發懵了,那是個大美人,而兩人很開心地談話著。
  從沒看過那個丹尼斯在家裡頭笑那麼開心──任飛翔不爽地努努嘴。
  闔上門扉,哼了聲打算到遊樂室,玩遊戲打發時間。
  ──見色忘主人的臭管家!
  
  
  
  ※
  
  
  
  推著載滿茶點的推車,丹尼斯敲敲木門,聽見裡頭的應聲,打開門入內。
  「少爺,有需要用點什麼嗎?」丹尼斯才問完,忍不住呆住。
  「少、少爺?」為什麼要拿仇人的眼神瞪著他?丹尼斯輕咳幾聲。
  
  「哼!不錯嘛,有個美人女朋友。」任飛翔瞪完轉回去看螢幕,繼續玩他的。
  
  「女朋友?」丹尼斯皺眉思索,怎麼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有交女朋友了?
  
  「少裝了,又不是不放你假,你大可以去約會。」
  
  眨眨眼,丹尼斯總覺得少爺話裡似乎……含著些醋味?
  突然想到了號人物,「難道是指……史蒂芬?」若是他的話,的確會讓人誤會。
  
  「哦──叫史蒂芬啊。」任飛翔冷冷瞄了一眼。
  
  噗哧一聲,丹尼斯忍不住輕笑起來,「等、等……少爺…您絕對誤會了。」
  「您口中的『美人』,是我弟弟。」
  
  「哈啊?」聞言,任飛翔錯愕地轉過頭。「但、但他長得很漂亮耶!」
  
  「他真的是我弟、弟。」特意強調最後兩個疊字。
  
  欺騙社會大眾吧那長相!任飛翔在心中大吼。
  「……喔。」有些冷淡的反應,繼續操縱手把。
  然而少爺偷偷地,嘴角微微揚起。
  
  沒漏看那一絲微笑,丹尼斯俊酷的面容露出柔和的笑容,「少爺,剛剛……是在吃醋嗎?」
  
  螢幕裡被操縱的角色一頓,任飛翔僵住臉,慢慢轉向丹尼斯,「我、我最討厭你了!」
  說罷丟下手把,跳下沙發快步走向門外,看都不看一眼管家的笑容。
  
  管家愣了幾秒,回過神後又笑了──少爺絕對不知道,剛剛他大吼時,臉是紅得像猴屁股一樣吧。
  
  
  
  房間外,任飛翔背部倚著門板,自我厭惡的把臉埋進膝蓋間。
  「臭丹尼斯笑那麼帥幹麻啦……」
  
  
  
  
  
  fin 2010/10/14
  蛋泥絲生日快樂!!!(揍死
  為什麼會突然寫少爺管家...因為我在看旋風管家(再揍死
  其實我就只想寫飛翔大吼標題那句話而已啦...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