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請跟我來、0

  
  
  *架空注意
  
  
  
  
  
  
  
  「混帳!放開我妹妹!」一道童稚的男聲怒吼著。
  
  「臭小鬼!再不放開連你都抓去賣!」
  
  竟然這樣對待小孩?史蒂芬皺眉望向聲音來源處,只看幾個大漢抓個一個年歲尚幼的女童,而一個瞧起來與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意圖搶回女童。
  令人心寒的,經過的民眾皆視而不見。
  
  「啊!」慘叫聲出自男孩,被大漢一個甩臂,掃飛到一旁。
  
  史蒂芬心疼地望著,男孩臉上還有好幾個黑青,連衣服也破爛不堪,裸露出來的皮膚也是帶傷,肯定是這幾個大漢毆打的。
  「諸位兄台如此欺壓一個小男孩,眼裡沒王法嗎?」眼看大漢還要踢開男孩,史蒂芬立即出聲制止。
  
  幾個大漢轉頭,一見史蒂芬那小毛頭樣,紛紛哈哈大笑,黃口小兒也在多管閒事。
  「我看這臭小鬼長得也好看,要擋咱們好事,一起抓去賣!」裡頭似乎是帶頭的說道。
  其中兩三人便聽著命令衝向史蒂芬處。
  
  「小心!」男孩緊張地大喊。
  
  史蒂芬望向那倒在地的男孩,撞進一雙不馴的眼瞳,朝男孩柔和一笑,壓根對自己當前處境毫不在意。
  未料三個大漢還沒碰到史蒂芬,身子就先飛了出去,撞翻了一旁的小販攤子,幾個老闆憤怒地出來猛踹、毆打這些大漢,當然不排除有洩怒之情。
  他們也只是在這城裡做做小生意,自然不敢招惹這些人,如今看這華麗的小公子哥來頭不小,當然正大光明地助陣。
  
  「小少爺,您還真會惹事。」
  來者五人,其中一人立足於史蒂芬面前,便是剛才踢飛大漢的人。
  
  「水,妳去看看那男孩傷勢;火,救回那女娃。」史蒂芬一聲令下,不過一眨眼時間,大漢們落荒而逃,而男孩及女童順利地脫離虎口。
  思量幾會,史蒂芬開口問了一旁的小販老闆,「這位大娘,方才那夥人是何來路?」
  
  「小公子,那些人啊,是城裡金華賭坊的打手,可猖狂的呢!」一個賣豆腐腦的大娘說了。
  
  已在心裡打了主意,史蒂芬同大娘道了聲多謝,讓侍從將兩人安置在馬車棚裡,自己也上了馬車,繼續往目的前進。
  
  
  
  
  
  「所以你這麼隨意就撿了一個男孩一個女娃。」
  
  正在後院庭園欣賞景色,身後就傳來了這話語,史蒂芬笑了笑轉身。
  「表哥此言差矣,那對兄妹的親爹好賭,連娘親都去世了,這就在城裡發生的事兒呢,怎能不管上一把。」
  講得頭頭是道,其實只是好管閒事外加對那些人看不順眼罷了。
  
  杜司臣搖頭失笑,「罷了,那麼他們你要帶回去?」
  
  「可以的話就留在表哥府上吧。」聳聳肩。
  
  忍不住白了史蒂芬一眼,「結果還不是丟給我。」一揚手,招來了貼身僕人。
  「那男孩及女娃如何了?」
  
  「回少爺,莫總管將女娃安排給表小姐作玩伴,而男孩則在馬房幫忙。」
  
  史蒂芬詫異地挑眉,「表哥你的表妹?」唔嗯唔嗯,還是有那麼一點兒血緣關係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三姨娘,任性嬌縱,又只生了我表妹,不過三年就給夫家休了,不敢回娘家,只好來投靠我爹娘了。」杜司臣諷笑道。
  
  「似乎另有隱情?」不過區區夫人的妹子,在府裡也不會有什麼地位,何以杜司臣如此怒意。
  
  杜司臣揚起嘴角,「我若說她進來沒多久便勾引我爹,如何?」
  
  「這可厲害了。」史蒂芬不禁笑了,也不曉得是覺得有趣還是怎麼著。
  
  「那些事我不想管,反正娘不反對,多個二娘也無妨。」不過若超出他的範圍,哼。
  
  「不談那些,舅母身體如何了?」這才是史蒂芬遠來目的,娘親讓他帶些藥材上舅舅家給舅母補補身子。
  
  「老樣子。」談到娘親身子,杜司臣不禁皺眉,畢竟連大夫也根治不了,最多只能一拖在拖,拖多久算多久。
  
  「是嗎。」反正藥送到了,要如何使用就不屬於他的事。
  「對了表哥,那座賭坊……」對那兄妹的際遇感到同情,或多或少可以救救其他有同樣情況的人。
  
  「他們與官府有勾結,杜府就沒有嗎。」
  
  「也是。」畢竟是商賈之家,不管是綠林或是官府都有打交道,對杜家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終於該談的、該做的皆告一段落,兩個年紀不過十幾歲的男孩終於顯露稚氣。
  
  「表哥我還帶了狗狗來唷,毛絨絨的。」說著還用手比著大小。
  
  「那不是女孩兒會喜歡的嗎。」杜司臣不禁撇撇嘴。
  
  「又沒關係,是我好不容易才跟娘親要來的呢。」
  
  兩道小小的身影相伴而去,準備去看看小狗狗,兩個孩子的隨侍互望後彼此苦笑,怎麼兩個小少爺這麼不像普通的小孩呢。
  
  
  
  
  
  ...to be continued 2010/12/25
  CiaoSu!メリークリスマス(<ゝω・)☆
  史姚4-1.png
  (上面是哪招)
  昨天本來想用存稿發文,但與日天一聊天不小心就25號了XDDDDD
  
  想換相簿,但PB不支援中文,又只有1G;PC不錯,但相片排序...(眼白)
  是很喜歡FLICKR,但只顯示最新200張是哪招啊。
  最後看看我天空裡的存量,作罷(煙)
  
  嘛,希望這篇能在28完成。
  至少直到1/1,會持續發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