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城家・兒孫自有兒孫福、下


  
  
  
  
  
  
  
  
  
  城仲瑄知道杜司臣愛的女人是無血緣的妹妹,是在杜雲芊回台灣時。
  太明顯了,那注視著少婦的眼神。
  
  「呃……爹地你也看出來啦?」
  
  兩個孩子進入社會的那一年,一家四口飛到荷蘭完成了孩子的結婚登記,之後杜樂攸也跟著戀人叫城仲瑄爹地。
  
  「要不發現也很難。」城仲瑄比比眼神。
  
  「這樣看來,爸爸似乎還愛著姑姑。」杜樂攸煩惱的輕嘆,他其實很不懂,這段苦戀為什麼爸爸要如此堅持呢。
  「……有時候我很討厭姑姑,若不是她,說不定爸爸會試著去喜歡媽媽。」因為對象是城仲瑄,杜樂攸不禁吐訴自己內心情感。
  就算媽媽只是商業婚姻下的犧牲品,他仍記得她很疼愛他;一天不小心撞見姑姑抱著爸爸說不希望爸爸結婚,幾天後就看媽媽收著行李準備離開,他才知道爸爸與媽媽離婚了。
  只因為那個女人!因為她的任性,媽媽便離開杜家。
  
  「若小允不是選擇你,樂攸你會一直愛著他嗎?」城仲瑄並未正面回答,反而問了其他問題。
  
  「當然,我對小允的愛不是……」察覺了什麼,杜樂攸無奈的撇撇嘴。
  「我懂爹地的意思了。」若今天換作是他,也是一樣會選擇繼續守護自己最愛的人。
  「但我很希望爸爸能遇到另一個人,然後幸福的生活。」
  
  「說不定司臣就是喜歡這樣,選擇守護杜小姐就是他愛的方式。」
  看來就算長大,孩子們仍是有著孩子氣的一面,城仲瑄笑著揉揉第二個兒子頭髮。
  
  「……那爹地呢?」
  戀人常常唸著爹地不再婚,說是擔心未來太忙沒時間照顧爹地怎辦之類的話語。
  
  愣了幾秒,城仲瑄還真沒想到自身,畢竟以前自己的中心就是家庭,再婚的事他壓根都沒想著,如今被提起他還真是有種沒聽過這詞的感覺。
  「嗯……我有你們就夠了。」心中最重要的仍是家人。
  目前的生活,對他來說已經很足夠了,有沒有妻子,似乎也變得不那麼重要。
  
  「爹地也為自己想想嘛!我記得小允不是說,爹地工作的公司有人在倒追你嗎?」
  
  「樂攸……你很起勁?」無奈失笑。
  「我已經不年輕了,對方還只是個小女孩,我怎麼可能接受。」
  他都已經幾歲了,想找的已經不是年輕時的熱戀激情,求得是可以牽手走到終點的伴侶。
  
  「爹地你才四十四歲耶!」爹地明明正值壯年,怎麼說得一副自己六七十歲的模樣。
  
  「……她都能當我女兒了。」甚至還比兩個孩子小幾個月。
  
  「又沒關係,最近不是很多老少戀都如此嘛!」
  「再說,爹地拼一點,說不定小允會有弟妹耶。」杜樂攸笑笑。
  
  「你們……還真是熱心。」知道兩個孩子也是關心自己,城仲瑄點點頭。
  「我明白,遇到適合自己的人我不會錯過,這樣可以嗎?」
  
  「那我們就等著喝爹地喜酒囉。」這樣自己回房後也不會被戀人唸了,杜樂攸呵呵笑。
  
  
  
  ※
  
  
  
  「不去睡嗎?」
  
  深夜,三樓露台上,杜司臣躺在躺椅上,旁邊擱著紅酒,城仲瑄在另張躺椅上躺下。
  
  「……下午我聽見你跟樂攸的談話。」
  
  「是嗎。」淡淡一笑。
  
  注視著天上明月,杜司臣緩緩嘆口氣。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執著於這段愛,大大傷害了前妻及兒子,這是他彌補不了的。
  他愛的女孩已經不需要他了,學著放手也是他該做的事。
  
  「仲……仲瑄?」側過頭去,杜司臣不禁錯愕看著那低垂著眼眸半睡半醒的人。
  他這麼認真想談心事,對方竟然……杜司臣啞然失笑。
  
  「嗯……唔…咦、啊…對不起!」聽見低笑聲而驚醒的城仲瑄面色微赧地道歉,他差點睡著了。
  
  「不、不要緊……」杜司臣從未如此開心過,那臉紅到想鑽入地洞裡的城仲瑄著實可愛極了。
  
  好丟臉……城仲瑄看著那開懷大笑的男人,尷尬之餘也不禁跟著笑了。
  「那你有聽到樂攸的希望囉。」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行情不錯。」那兩個小孩是想當媒人嗎。
  
  「呃……我是沒想過,但不知道小允那麼介意。」
  
  若城仲瑄有意中人,未來就很有可能搬出去,家裡就剩三人,那兩個孩子卿卿我我的,他這父親看在眼裡心情既複雜又欣慰,只是也有了孤寂感,杜司臣心底不免有些小失落。
  失落?杜司臣不覺一怔。
  他不是已經習慣了嗎?一生都過去一半了,竟然才產生這種感覺,還是因為……
  不由得望向身旁城仲瑄。
  總是在他處理公事時貼心、安靜的送上一杯咖啡;時時提醒他要記得用午餐,也別吃些微波食品,最後受不了直接幫他做便當;零零總總的大小事,在他不知不覺間也養成習慣了嗎。
  ──對於城仲瑄的存在及陪伴。
  
  
  
  
  
  ※
  
  
  
  
  
  「爹地,你在發呆啊?」抱著衣服來到客廳,就見爸爸坐在沙發上出神。
  
  「……是小允啊。」猛一回神,城仲瑄笑了笑。
  
  將衣服放好,城斂允敏銳的察覺爸爸有煩惱。「爹地在煩惱什麼嗎?」落坐在爸爸身旁,伸臂輕攬住爸爸腰際。
  雖然他已經長大了,但仍喜歡向爸爸撒嬌,每次阿攸都會吃醋。
  
  城仲瑄有些猶豫,欲言又止,後淡然一笑,「只是一些小事。」
  
  「爹地──」城斂允不滿的叫著,爸爸總是將他當小孩。
  
  煩惱地蹙眉,「只是察覺了一些事……」
  城仲瑄腦海裡不由得又飛入前幾天撞見的畫面──
  
  
  
  
  
  「雲芊!」杜司臣滿臉驚愕,煞是不解為什麼妹妹會突然做出這種舉動。
  
  「哥哥,我們結婚吧!」緊抱住兄長,杜雲芊語出驚人。
  
  將她拉開自己懷抱,杜司臣嚴肅地看著她,「你跟沈惟真怎了?」
  難怪他一直覺得奇怪,雲芊為什麼會突然回台灣,鐵定跟妹婿有關。
  
  「哥哥不是愛我嗎!我嫁給哥哥就好。」
  
  「雲芊,別無理取鬧!」杜司臣無奈之餘,心底同時明瞭自己早已將杜雲芊放在妹妹位置,曾經的愛早就轉變為親情。
  
  「惟真他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她也不敢置信,但看沈惟真跟那女人甜蜜的模樣,她也不得不信,便立刻飛回台灣,回到始終會笑著迎接她的臂彎裡。
  
  「妳沒問過沈惟真怎麼確定他是外遇。」有時誤會就是在雙方都彼此猜忌而產生的。
  
  「他們都一起進飯店了,還需要問嗎!」
  杜雲芊本以為杜司臣會馬上接受她,眼眸帶淚地抬頭望著男人,「哥哥也不愛我了嗎?」
  
  輕嘆口氣,杜司臣撫著那波浪長髮,「妳永遠是我的妹妹。」
  
  「哥哥有其他的愛人?」
  
  「雲芊,回法國去,好好跟沈惟真談談。」避而不答,杜司臣轉身到書桌前拿起電話,準備替妹妹訂機票,而且他還必須好好跟妹婿溝通一下。
  
  「不要!」杜雲芊由後方撲抱住杜司臣。「哥哥是我的!」她絕對不準有其他人搶走。
  
  
  
  端著咖啡,城仲瑄站在書房門外,呆滯地盯著門板。
  或許司臣的愛情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他該祝福的……卻覺得心底缺了一塊什麼……
  
  
  
  
  
  埋在兒子頸窩處,城仲瑄嘆口氣,怎麼會突然察覺這種心情呢。
  年紀都不小了,突然地邁向“彎路”還真……
  
  「爹地?」城斂允正想說些什麼,就聽見腳步聲,隨後杜司臣跟杜樂攸便進客廳裡。
  
  杜家父子倆不由得一愣,下一秒是有志一同地衝到沙發旁將兩人分開。
  這下換另一對父子錯愕了,杜樂攸吃醋搶回愛人還情有可源,但杜司臣也跟著拉開城仲瑄是……
  
  「爸……」杜樂攸還未說完,就看杜司臣拉著城仲瑄上樓。
  
  「……我們是不是錯過什麼?」城斂允突然問。
  剛剛兩個爸爸之間好像有些什麼氛圍似的,感覺有點古怪喔。
  
  「偷看?」朝愛人擠眉弄眼,杜樂攸壞心的提議。
  
  「這樣不好吧。」說歸說,城斂允卻率先推著人上樓。
  
  「口不對心……」杜樂攸笑了笑,在接收到愛人一瞪後乖乖閉嘴。
  
  
  
  
  
  「你……不是出去了?」
  一進書房,城仲瑄先打破沉默。
  
  挑眉,杜司臣似乎能聞到一點點的醋味,再看城仲瑄臉上有些不自然的表情,揚嘴一笑。
  原來不止自己有同樣心情啊。
  靠近城仲瑄,在對方納悶的注視下,輕輕覆上他的唇。
  
  門外兩人同時無言的驚嘆,怎、怎麼爸爸發展成這樣的關係,他們做兒子的都沒發覺!?
  
  「討厭嗎?」杜司臣退開後問。
  
  城仲瑄明顯呆掉了,但仍是搖搖頭做為回答。
  一陣靜默,城仲瑄突然問,「……杜小姐呢?」
  
  果然是在吃醋,杜司臣愉悅地露出笑容。
  「丟回法國了,我找她老公談過了,一場誤會。」
  「再說,我已經有重要的人了。」邊說邊撫上城仲瑄面頰,杜司臣專注地看著他。
  
  被那炙熱的目光注視著,城仲瑄感到不好意思地垂下頭,之前從沒在杜司臣面前會害羞、緊張,怎麼今天卻……
  
  看著房內兩道身影漸漸合而為一,杜樂攸與城斂允兩人相視一笑。
  
  
  
  
  
  fin 2011/03/20
  很想就停在這裡,但我想寫下面那些嘎XD
  不過這篇總算讓我寫完,真感動(ಥܫಥ)
  
  
  
  
  
  「咦?」城斂允喝著咖啡的動作一頓,看向爸爸。
  
  「就是……」尷尬的推推眼鏡,再將問題重覆一次。
  
  
  
  「所以爸你是問說要怎麼做愛嗎?」拿著企劃書進爸爸辦公室,誰料爸爸突然丟了個問題,害他資料差點掉下去。
  
  「嗯,你有經驗比較清楚。」對於男人與男人,他是第一次,自然要確保雙方都能快樂的方法才會進行最後一步。
  
  
  
  「欸……那麼說,爹地們是緊急煞車囉?」很有興趣的聽著爸爸敘述經過。
  
  「咳咳、因為我們都沒跟男人的經驗啊。」雖然大概知道同性用什麼地方,但實際方法就……
  
  
  
  「……這樣可以理解嗎?」杜樂攸大略將過程敘述一次。
  
  「嗯……最重要的,要潤滑就對了。」
  
  
  
  「我想爹地應該是零號吧。」城斂允偏頭。「那就交給爸爸就好了。」
  
  「……我不用出力嗎?」應該要雙方都快樂才是真正的做愛。
  
  
  
  「一開始不順很正常,之後熟練了,被插入的一方光靠後面也能高潮喔。」依自己的經驗,杜樂攸曖昧地笑說。
  
  輕佻眉,杜司臣不語,想像了一下那畫面……
  
  
  
  「唔、現在就覺得很舒服……以前是都覺得痛。」跟爸爸說這種事,城斂允有些害羞。
  
  舒服嗎……但光想到要被那東西插入,城仲瑄臉頰不禁燒紅。
  
  
  
  「爸,加油,祝你早日吃到爹地……喔對了,偶爾不用保險套會覺得更棒喔。」杜樂攸不禁補了一句。
  雖然安全的做愛很重要,但有時就是忍不住嘛……
  
  
  
  「被射在裡面很麻煩……但又會覺得、怎麼說……有一點幸福?」城斂允玩起手指,搭了五座橋。
  有時都會深深浸淫在那種滋味裡……
  
  
  
  
  
  對著鏡子,城仲瑄拍拍臉頰。
  聽兒子說的,剛剛洗澡時順便清理“裡面”,還有兒子免費提供的潤滑劑……
  手觸上門把,深吸口氣稍稍抑下鼓動的心跳,為了等等即將發生的事。
  
  
  
  坐臥在床上看著雜誌,但杜司臣的注意力都集中於浴室方向,一直浴室門瞄去。
  明明年紀都不小了,卻還有初戀似地期待、興奮之情。
  不久後門便打開了,他笑望著臉色潮紅的愛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