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遺留掌心的雪

  "停止的旋律"接續
  
  
  
  
  
  
  
  
  
  一踏上日本國土,史蒂芬不禁慶幸他有多帶上大衣,台灣的氣溫與日本一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出了機場大門,史蒂芬並不急著到哪玩,不過背著行李也到不了哪就是了。
  那麼第一站就是飯店了,史蒂芬笑了笑。
  
  
  
  到達涉谷下榻的飯店、放好行李、整備好輕便出門的衣裝打扮,史蒂芬打算徒步先在周遭逛逛,再一路逛到池袋,其實光這樣就夠他花上好幾天了。
  畢竟對他而言,首選當然是搜尋各色唱片行,說不定能挖到寶,而這一耗下去的時間嘛……
  但單不論唱片行位置、多寡,他一個外國人也只能憑著直覺亂拐亂彎、誤打誤撞,才有機會能找到具有特色、或是欲蒐購品項的店面。
  雖然他不懷疑能以自身美色(?)搭訕在地人,但他的臉皮可沒這麼厚。
  
  
  
  街頭文化的發跡地──涉谷,隨處可見隨著或許嘻哈或許藍調或許搖滾的音樂,自在盡興律動、蹦跳空翻的少年少女。
  ──冬日的寒冷壓根兒抵擋不住這洋溢的氣息。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見唱片行便拐進去、看見有興趣的表演便佇足觀賞,這樣下來也耗了三小時多。
  咬著可麗餅,史蒂芬略做休息,不過嘴巴忙著咀嚼,眼睛依然四處瀏覽,心中盤算著待會要逛的地方。
  不意地對上一雙琥珀金眸,他愣了幾秒,雖然眼眸主人很快就撇過去,他仍捕捉到對方臉頰上閃過了一絲霞色。
  感到有趣的揚起紅唇,將垃圾丟入垃圾桶後,舉步前進一窺究探。
  
  好個耀眼的男孩──史蒂芬於心裡暗忖。
  
  地上兩方擱著音箱、背著電吉他彈奏,男男女女以半圓圍繞在他前方。
  史蒂芬驚訝的發現,歌聲竟然是中日夾雜的歌詞,極感興趣地靠著身高優勢,一飽男孩專心、投入的模樣及神情。
  若有電子琴的話……史蒂芬雙手十指不禁隨著音樂顫動,輕輕敲著無聲琴鍵。
  雖然曲風不是他擅長的抒情,但他無由來的有自信能融入男孩的演奏──
  
  直覺地,他們兩人是契合的。
  
  
  
  由下午到傍晚,歌曲一再變換、觀眾人來人去,史蒂芬除了中間仰頭喝水,雙眼目光始終膠著於男孩身上。
  直到晚餐時間,男孩終於放下電吉他,略微彎身行禮,表示今日的演奏到此結束,隨即響起熱烈的鼓掌聲與銅板丟在箱子的鏗鏘碰撞聲。
  
  直到人群散去,史蒂芬才上前攀談。
  「你好。」當然,是日文。
  
  收拾的動作一頓,男孩抬頭瞄了一眼,撇過頭繼續動作。
  史蒂芬不在乎的聳聳肩,偏頭一想,笑了笑換成中文再說一次,馬上得到男孩詫異的注視及問句:
  
  「你是台灣人!?」
  
  
  
  ※
  
  
  
  「原來你是明星……」兩人沿路邊走邊聊天,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姚子奇才知道史蒂芬的本職。
  不過還不錯嘛!他這導遊有得吃有得住還有薪水拿,剛好最近有想買的東西,不多賺一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那你會寫歌?」有些雀躍地問。
  
  「當然,不過我們曲風不同。」主動替他提音箱,史蒂芬笑著回答。
  
  「也是,你看起來就一副柔柔弱弱樣。」只是長得高大了點。
  史蒂芬微笑不作聲,反正回到飯店,姚子奇就能知道他柔不柔弱了。
  
  ──突然,一小朵白花飄落於史蒂芬眼前,驚訝的抬頭望著夜空。
  「啊、下雪了。」
  
  「啊、真的。」姚子奇也跟著抬頭。
  附近也有人低呼下雪了,還因為身處熱鬧地帶,有好幾種語言版本。
  「嘖,好險我沒回家。」
  
  「咦,為什麼?」史蒂芬不解問。
  
  「我家那裡偏鄉下,回去大概路面都結冰了,我可不想摸黑跌死自己。」姚子奇解釋說。
  自己跌倒就算了,要是他的寶貝器材有什麼損傷,那才麻煩。
  
  「呵呵,我看絕大因素是因為這個吧。」史蒂芬失笑地搖搖手中物體。
  被猜中了,姚子奇聳了聳肩。
  
  「對了,等等回飯店吃完飯,一起去酒吧喝一杯吧!」姚子奇咧開嘴角提議。
  哼哼,這人還蠻投他緣的!尤其一樣有在創作,想必一定有很多共同話題。
  
  「好啊。」
  趁著酒意,或許可以問到很多他有興趣的事呢……
  史蒂芬微笑注視著,姚子奇充滿玩興地伸出手去接雪花,甚至還有落到鼻尖的雪白,他忍不住替姚子奇抹去。
  雖然有些意外,但姚子奇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只是摸摸鼻頭,朝史蒂芬露出微赧的笑容。
  
  史蒂芬心裡不禁一陣愉悅,姚子奇看起來並不太習慣過於親密的舉動,他看著方才抹去的雪花於掌心上一滴一滴地融化,而姚子奇就如這片雪花、一滴滴融入了他的心──
  
  這人他要了!
  
  
  
  
  
  fin
  ㄎㄅ還沒完囧,這兩人很煩耶-3-
  (怪誰嘍XD)
  
  目標50篇真難(喂
  算一算,這篇加下篇史搖,也才46(默
  能寫微小說湊數嗎(狠揍
  
  今天熊熊跑去看之前給芥太太初戀本的史搖文。
  突然覺得真對不起合吸XD
  齁齁齁好想再寫類似的文來欺負合吸XDDDDDDDD
  或是乾脆來寫那篇贈文的希亞後續好了ww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