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地來談談文章整理

  誰快來給我萌力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
  最近都沒啥萌的(哭哭


 


  昨晚裝了筆記分類軟體,就忍不住花了點時間在上頭。
  說是這麼說,其實也只移了明願而已XD


  因為我不是用WORD寫文,分類什麼的也是很基本的資料夾(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是吧XD)


  02.jpg  


  這種基本分法應該很常見,但因為"資料"是分在這層目錄下,每次要查什麼的又要切切切XD
  有夠煩的=3=.png


 


02.jpg  


  這是司瑄資料夾的內容,就知道有多雜了衰小臉.png
  可以看見第一篇"這家麵店"是用年月日,這是最新的分類方法。
  因為以往都懶懶的,只在最後標月日XDDDDD
  也不懂明明都分在司瑄資料夾下了卻還要標上配對的我在想啥阿噗.png


  (PS.只有1.2.3...數字那些是文坑囧)


 


  有好奇我不是用WORD寫文,那該不會是用記事本吧!?
  怎麼可能XDDDDD
  記事本這東西早八百年前就讓他沉在海底了!


02.jpg 
  (我沒說我故意截頂端鳳梨大神喔!!!!)


  這軟體我也是從做網頁時期就用到現在的,推薦給捧油們XD
  EmEditor
  完全可以取代記事本,還可以更改組態(就是想用CSS、HTML、TXT...等呈現)
  當然還有很多蠻方便的功能,至少在搜尋取代這點也比WORD好囧|||
  做網頁非常方便好用,不過可惜的是還不用能像WordPad一樣更改字體(只能全體統一)


  特別說明下方狀態列的是"位元"喔XD
  真拿來寫文想算字數,要除以2。


 


 


 


  不管如何這種分類法用久雖然習慣了,但也有點煩、找文找資料也很累囧
  雖然BLOG也是另一種管道,但要是突然網路掛掉或是官方出什麼問題那就死了啊!
  這時候就需要它了!


02.jpg


  圖可能有點小,別介意XD
  簡單說就有點類似信箱介面的記事軟體,聽說在哀鳳上也很熱門(我家哀怕沒用)
  功能介紹神馬的我不擅長,直接在搜尋KEY上 EVERNOTE 去找吧XD


  免費軟體(有小廣告、限制每月上傳流量等)但已經很好用了。
  還有標籤功能,把他當一個小網誌也不為過。
  反正又不是要幹麻,只是管理文章不用那麼專業XDDDD


 


  當然軟體不可能盡善盡美,記事本目錄最多兩層且不能自由排序的哀桑、若能自由調整版面會更優(有類Outlook介面及縮圖共三種)。


  記事方面與 EmEditor一比當然是差很多,尤其網址不能直覺性地連接讓我有點不習慣XP02.jpg
  這功能超方便的啊!
  尤其用在記網拍東西上(揍死)


 


  但可以在螢幕直接截取畫面(圖或文字皆可)這點真的很方便~
  在做報告找資料也很好用XD
02.jpg


 


 


 


  雖有些小地方不是那麼完美,但在分類這點上真的是耐思。
  以後用了哀鳳還能帶著走,目前我家哀怕就放著加減用好了(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