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突如其來的愛戀

  突如其來的愛戀
  
  
  
  
  
  
  
  
  
  
  推開玻璃門,眼睛四處探望,對上一雙漂亮的黑灰色貓瞳,走到籠子旁伸出指頭靠近牠,小貓頭兒靠上柔順地輕蹭,姚子奇有點猶豫地看著胖胖的荷包,難道又要減肥了嗎?可是最近才剛買樂器,錢包裡那些錢得拿去付房租,但……看那張著無辜大眼的灰色虎斑小貓,不管了!
  
  「老闆我要這隻貓!」風蕭蕭兮易水寒,我的錢一去兮不復返啊……
  「真是好眼光,許多客人想買這隻小貓兒牠還不願走呢。」就連他這老闆親自抱牠也不買帳,真是有個性的小貓。「看在你跟牠有緣,我就連飼料跟貓砂還有其他小玩具一併給你吧。」
  「啊?」這是半買半相送吧?有這麼好康的事?還是這隻小貓有隱疾?
  似乎猜中他心裡想法,老闆馬上附上說明,「哈哈,其實這隻貓是我朋友連血統證明書都附好託我幫他賣,來來去去幾個人不是沒看上眼就是牠自己不喜歡,今日遇上當然得讓牠快回家。」拿出貓籠打開門。「讓你主人帶回家吧。」
  小貓喵嗚一聲,似是有點捨不得的回頭看了趴在角落的另隻貓兒一眼,遲遲不肯入籠。
  「……你的意思是想要我連那隻一起帶走嗎?」姚子奇見狀,再察看自己的錢包,光買一隻他就快破產,何況還兩隻,但看牠又很捨不得……
  「老闆,能先幫我留這隻起來嗎?我下個月把牠帶回去!」算了,反正都買一隻了,再買第二隻都一樣。
  
  明明差很多。
  
  「沒問題啊!」小貓現在倒是乖乖的進籠。「客人你如何稱呼?」
  咧嘴露出虎牙,「我是姚子奇!」
  
  
  
  ※
  
  
  
  「唉……」無奈地趴在吧台桌面上,腿上窩著一隻慵懶的小貓。
  「阿奇?你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擦拭著酒杯,天晴不解地問,從沒看過子奇這麼沮喪的模樣。
  「就是另一隻啊……」這個月領了薪水後馬上衝去寵物店,卻沒想到老闆合著掌說真的受不了那位客人與小貓哀求的目光,所以只好對不起他了,老闆還送了一堆東西聊表他的心意,其實他也不是生氣,只是看見自家小貓無精打采的樣子很不忍心,讓他興起一股想找到那不知名客人的衝動。
  
  「哦……對了,名字取了嗎?」好友最近買了小貓咪,偶爾還會帶到酒吧來,可真是隻小帥貓呢。
  「還沒,我取什麼名字都會讓姚子瑩反駁回來!」
  「哈哈,反正你一定是想取音樂還是吉他之類的,啊,說不定是音箱呢!」天晴大笑著說。
  「呃──」一語中的,他本想說若兩隻小貓一公一母說不定音箱就有望了。「你不懂,這是藝術!」死的也要說成活的。
  看來被說中了!天晴要笑不笑的望著那抵死反駁的姚子奇。
  
  叮、噹──
  木製的大門被推開,連帶地風鈴輕輕搖晃身軀發出清脆的聲響。
  「歡迎光臨!」天晴朝門口處招呼。
  一道淡綠身影側背著大手提袋,先是詢問了站在吧台的天晴,「請問能帶寵物嗎?」這個角度望不見姚子奇腿上卷縮地貓兒。
  「當然可以!」店裡老闆就有養一隻小貓了,姚子奇也是來到這兒後看得心癢癢,忍不住喊說要養貓。上個月看他帶了隻小貓來上班也讓他很驚訝,他本來以為只是說說玩笑話──姚子奇那副誰都不理的模樣,養貓耶?
  
  姚子奇禁不住好奇心地望了身旁落座的男人,看他將提袋放在吧檯面上。
  「小傢伙…出來嘍。」男人循循善誘,手中還拿了小零食誘出裡頭的寵物。
  自己大腿上的小貓倏地抬起頭,靈敏地跳到檯上。「喂!……」突如其來的轉變嚇了姚子奇一跳,不解自己家貓咪怎了。
  從提袋內緩緩走出一隻小貓,兩隻小貓湊進互相蹭蹭貓頰,親密地舔舐著對方,姚子奇正覺得另隻貓眼熟,另一個男人啊了一聲。
  「你是另外一隻貓的主人。」
  「你是吉他的主人!」姚子奇終於覺得另一隻貓在哪裡看過了,不就是他本來預定要買的小貓嘛。
  「好巧好巧啊,那阿奇就跟漂亮的美人一起聊天吧。」天晴笑著推出個酒杯,免費附送。
  
  「吉他是……」邊說邊卸下大衣掛好。「忘了,我是史蒂芬。」
  「我本來想買兩隻的!」不過看吉他有這麼棒的主人,姚子奇突然覺得也沒差。
  史蒂芬終於反應過來,原來“吉他”是指自家的小貓咪,不禁噗哧一笑,對於眼前人取這可愛的名字。
  「你笑屁啊!」姚子奇有些尷尬地說,雖然自己被取笑,倒是沒討厭的感覺,或許是眼前的男人氣質讓他想氣也氣不上來吧。
  想著想著不由得打量起這叫史蒂芬的傢伙,為什麼一個男人可以長得那麼禍害啊?姚子奇頗不能認同,畢竟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樣子嘛!
  史蒂芬也不著痕跡地盯著姚子奇,玩味的笑容一直掛著,聽他取小貓的名字,應該也是個喜愛音樂的人,心裡不禁泛起了深交之意。
  
  「呃,我是姚子奇。」
  
  姚子奇嗎……咀嚼著這個名字,史蒂芬才想說些什麼,卻被包包裡的鈴聲打斷,聽見來電音樂,輕嘆口氣,休息時間結束了。
  連接都不用接,史蒂芬略帶失望地說:「抱歉,我該走了。」
  「欸?」姚子奇想攔人,卻發現自己該拿什麼去攔,才第一天見面連話都沒談幾句的人。
  「名字我很喜歡,就叫牠吉他吧。」微笑哄著自家小貓入提袋,史蒂芬說完便離開酒吧。
  
  等人走了,姚子奇才猛然想起。
  「啊忘記問他吉他性別了!」
  
  
  
  ※
  
  
  
  「在聽啥?」下課回家脫下鞋子入內,就發現妹妹霸在電視螢幕前一動也不動,姚子奇好奇地湊過去。
  「啊阿奇你來不及了,剛剛SD演唱結束了啦!」姚子瑩可惜地說。
  「SD?什麼鳥東西?」腦裡搜尋一番,卻找不著這名詞。
  「就是最近竄紅的男子團體啊!SD兄弟超帥的唷!」
  姚子奇切了一聲,不屑的翻翻白眼,「要聽歌就聽我的!」說完便背著吉他回房間。
  
  「阿奇阿奇阿奇!」
  門才敲完沒等主人應聲就被打開,姚子奇正要開罵便見姚子瑩張著閃亮大眼注視他,害得他抖了一身子雞皮。
  「幹麻那麼噁心啊!」
  「SD要在你們學校開校園演唱會耶!」
  「妳要來?」
  點點頭,姚子瑩早算好日期,「那天剛好休假,我可以去,阿奇你陪我去嘛!」
  本來想回絕,但看姚子瑩這麼興奮,姚子奇不禁好奇SD的真面目,雖然到學校都在打混,不過最近很常看見同班的拿本雜誌或CD在尖叫……
  「票我有兩張唷!」姚子瑩亮出手上的票,本來是跟芬芬去的,不過立翔哥正好那幾天回台灣,芬芬就把票給她,說演唱會何時都能去但哥哥偶爾才回來,立志當個黏人的妹妹去了。
  「喔好吧。」既然有免錢的,不去白不去。
  
  
  
  
  
  ※
  
  
  
  
  
  休息室裡,SD兄弟正做著出場準備。
  「史蒂芬?」將袖釦扣好,丹尼斯不解地掃了弟弟出神的面孔。
  最近史蒂芬一直在恍神,從……啊,好像是上次休息回來後就一直抓住…那隻被命名為吉他的小貓。
  不過史蒂芬怎麼會取那種名字呢,丹尼斯匪夷所思。
  
  「呃、啊……沒什麼……」有些憂鬱地托著腮幫,史蒂芬繼續望著窗外。
  最好這樣還沒什麼,丹尼斯無言。「有什麼事告訴哥哥,我會幫你。」說完拿了水杯正貼上唇緣之際,被史蒂芬下一句話嚇得杯子差點玩自由落體。
  「哥哥,我戀愛了。」
  「……我有聽錯嗎?」丹尼斯顫著手將水杯放好,不雅的挖挖耳朵。
  史蒂芬耶?外人看自己弟弟就是美豔冷漠的人,但做哥哥的眼中只看見弟弟的可愛之處,比如生活白痴,連糖跟鹽都分不清,甚至還有些遲鈍。
  這樣的弟弟要被哪個女人拐走了!?
  「雖然才見過一次面……還是個男生……」手指捲著髮絲,史蒂芬喃喃自語。
  聞言丹尼斯下巴真要掉到地面上了。
  
  
  
  「……老妹,這個男的……」姚子奇看著學校入口的人形看板,指著其中長相是美人身材卻是阿諾史瓦辛格的男人。
  「是史蒂芬啊!長得很漂亮吧!」拿出手機朝看板拍照,姚子瑩滿意的燦笑。
  是有那麼巧喔……姚子奇無語。
  但,對方是明星啊……抓抓頭髮,心頭突然起了股煩悶。懷裡小貓似乎察覺了主人的心情,抬起頭輕咪嗚,蹭了蹭姚子奇。
  「音樂,看來你家吉他的主人大有來頭……我看也見不到了……」口裡嘀咕著也不知是給誰聽,或許是小貓或許是自己。
  「阿奇你在唸些什麼呀?已經要進場了喔!」姚子瑩拉起哥哥的手衝向排隊的人群。
  
  
  
  姚子奇並沒很專心在舞台上。
  大半心思都被衣裝華麗的美人吸引住,歌聲左耳進右耳出,跟以往的他大不同。
  
  底下歌迷吵鬧聲突然停止,丹尼斯退到舞台後側,史蒂芬笑了笑,柔和清亮的嗓音環繞在體育館內。
  「這首歌,我想送給一個人,也希望他能聽見。」
  看著弟弟背影,丹尼斯嘆氣,史蒂芬竟然會用歌曲告白,若對方真的能聽見就好了。
  
  
  
  歌詞有點耳熟……不會是那天在酒吧的事吧?
  姚子奇呆愕地盯著台上的人,而史蒂芬也正巧視線掃過底下群眾──
  
  「香醇…──」
  
  微微撐大眼,史蒂芬突地收聲,眼神直直撞入金黃眼瞳。莫名的狀況讓聽得如癡如醉的歌迷及丹尼斯一陣納悶,下一秒史蒂芬馬上啟口,方才意外便像歌曲裡故意停頓的節拍。
  
  「──美酒,暈黃燈光……」
  「綻放突如其來的愛戀…而你……──」
  「是我唯一的愛……」
  
  歌曲結束之際姚子奇猛然一震,慌張地四處張望,確定台上的人視線從發現自己後就死定住在他身上,不過身邊的歌迷也沒人注意,畢竟群眾一看史蒂芬微笑退場,早紛紛大喊安可了。
  姚子瑩也開心地扯著姚子奇,「好棒喔!對吧,阿奇……阿奇?」姚子瑩納悶地看著哥哥突然緊抱音樂將臉埋進牠柔軟的身軀,只露出通紅的耳根。
  
  原來是突如其來的愛戀啊……姚子奇看著Staff狀似在找人,瞄到他露出開心的神情,朝自己走來時,心裡頓悟。
  
  
  
  
  
  over talk 2009/06/15
  聽說這篇滯留很久了,真實開始日期因為資料夾移轉而不可考XD
  總算結束了(茶遠望)
  既然都叫突然其來的愛戀,停在這兒就好(喂)
  別懷疑,文名就是甜蜜裡阿史寫的歌XD
  不過歌詞有改,我可沒要送給老千0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