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再捱兩年也不過多了投票權

  
  
  
  
  
  
  
  
  
  
  撐著下巴,姚子奇目無焦點的發呆、放空。
  ──衛亞拿著飲料回到教室,看見的便是此幕。
  「子奇,你要的可樂。」將罐子放到桌上。
  
  「喔……」輕輕發出應聲。
  
  眨眨眼,衛亞忍不住問:「子奇你是怎麼了?」正常反應應該是馬上拉開易拉環喝個幾口才是。
  
  「我被甩了。」不過並不太傷心就是,只是納悶。
  
  習以為常的坐在朋友前方座位,「這次多久?兩個月嗎。」
  姚子奇與女生交往絕對不會超過三個月,簡直可以成為學校另一個不可思議了。
  而且姚子奇總是被甩的那一方,可歌可泣的歷史啊。
  
  「女生真是奇怪,當初說的那麼好聽,結果之後還不都是一樣。」姚子奇撇撇嘴。
  他自認不是什麼溫柔的男人,也並不如外表的很酷很會玩,女生總是在之後說「你跟外表不一樣」或「你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這種爛理由,真是莫名其妙!
  
  雖然那也是原因之一,但衛亞卻能想到真正的主因是什麼,但姚子奇本人卻毫無自覺。
  姚子奇跟他表弟很要好,好到那種可以一起洗澡睡覺的程度,反正都是男生也沒什麼大礙。
  但,當男朋友在妳面前沒兩句就我表弟昨天怎樣前天怎樣,一兩次沒關係,但一星期下來妳大概會以為妳其實是在跟那位表弟交往,因為妳了解表弟比了解男朋友深。
  那個男朋友不是別人就是姚子奇。
  「子奇,你的夢中情人是怎樣的類型?」同時,衛亞回憶起曾經見過的照片中,這對表兄弟的合影。
  
  「嗯……長得漂亮。」
  衛亞點點頭,漂亮到不能再漂亮。
  
  「身材好。」
  衛亞再點頭,好到會讓人羨慕的好。
  
  「有氣質又溫柔!」
  衛亞嗯嗯贊同,完全符合啊!
  
  「子奇,我跟你說,」認真的神情,雙手抓住好友肩膀。「你把這些條件跟史蒂芬說吧。」
  姚子奇的夢中情人,史蒂芬不就是個活生生、現成的最佳人選了,除卻他是男性這點。
  
  「啊?」雖然一臉不解,但仍點點頭。「喔……」
  為啥要告訴他家表弟?
  
  
  
  
  
  「……就是這樣。」抱著抱枕,姚子奇將今天在學校對好友說的夢中情人條件,再次敘述給表弟聽。
  
  史蒂芬眨眨美目笑了笑,改天一定要親自與那位衛亞學長道謝,雖然彼此沒見過面,竟然能發現他與子奇微妙的關係,還順便幫他把橋都做好、只等他通過。
  「子奇,你覺得我怎樣?」食指比了比自己。
  
  「你?史蒂芬長得超好看、身材又超好,個性溫柔又超有氣質,每個人都不信你是我表弟……欸?」
  姚子奇說到最後,才發現這套形容詞今天出現了三次,表情呆滯的望向那不知何時已經將他困在牆邊的……男孩?不、該說是男人了!
  「史、史蒂芬?」姚子奇好像到今天才發現,他以往所認為的表弟,似乎、好像……有些不一樣?
  曾幾何時,那個總是跟在他屁股後的小男孩,竟然會擺出這麼有侵略性的動作與表情。
  想到這,他不禁臉色通紅的低下頭,乾脆裝沒看見。
  
  「子奇,」史蒂芬溫和的嗓音,今天聽起來卻莫名的低沉沙啞。「我今年十八歲了。」
  當鴕鳥的某人,只是點了幾下金色頭顱。
  「我成年了。」認真的說。「所以……可以把我當成男人看待嗎?」
  
  無聲、無聲、無聲……
  
  「混帳等你二十歲能投票了再說!」姚子奇用力一推外加沒什麼說服力的……害羞大吼,起身匆匆地逃出房間。
  獨留史蒂芬跌坐在地板上,許久,捧腹大笑。
  
  而逃竄的某人,躲到廁所裡去,抱膝埋入雙腿間──
  媽的他怎麼這麼遲鈍啊!
  
  
  
  
  
  fin
  嗯文裡是真有其事,我一個女性朋友跟她表哥很要好,她男朋友都會吃醋。
  (而且她表哥十之八九是真的有那個意思XD)
  
  其實整篇重點在投票權?(被揍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