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少男情懷總是詩、上


  
  
  
  
  
  
  
  
  
  「老妹,這是我一生的請求!」姚子奇雙手合十,拜託自家妹子。
  
  「阿奇,你一生的請求用很多次了。」姚子瑩噗地笑了聲,順手接過幾本漫畫。
  反正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這種事她本來就有在做了,只是順手幫哥哥一把、且之後還會有好幾天的免費美食,何樂不為?
  國內知名少女漫畫家蒂蒂老師的簽書會,錯過了她就不是鐵飯了!
  「可是……阿奇,蒂蒂老師是男人啊,你去應該沒差吧?」
  蒂蒂老師會如此有名,其中一點就是染色體是XY,但畫筆下的少女漫畫卻更貼進女孩心理──可是最有名的還是蒂蒂老師擁有不輸給明星、極為出眾的外表。
  
  「嘖!妳…妳不懂啦!」像他這看起來就像是小痞子的外表,拿著少女漫畫排隊等著簽名,不是一整個很奇怪嗎!
  
  聳聳肩,姚子瑩不以為意,「好啦,那阿奇要載我去喔。」
  姚子奇當然是義不容辭地點頭了。
  
  
  
  ※
  
  
  
  「麻煩請排隊!請不要插隊!沒有拿號碼牌無法簽名喔!」許多工作人員手持大聲公力吼。
  現場人潮洶湧,擠得書店外圍水洩不通,只能慶幸是利用二樓的小型會場,否則只怕一般民眾都進不了書店了。
  不過也再次展現了蒂蒂老師的魅力──各種方面的──粉絲當中有人高舉著“蒂蒂老師我愛你”的自製牌子或扇子,甚至還有遠從海外來的粉絲……都搞不懂是來追星還是追作者了。
  而姚子瑩也是身陷其中的一人,背包裡塞的是滿滿的漫畫,一手拿著扇子、一手提著要送給蒂蒂老師的紙袋。
  
  簽書會準時開始了,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隊伍緩緩的前進、也終於快輪到姚子瑩了,她懷著興奮的心情一直墊起腳底板想看前方情況,而身旁的粉絲也是一樣。
  說她是鐵飯一點也不為過,一開始接觸蒂蒂老師出道作,她看完就覺得這作者未來肯定會大受歡迎;之後推薦給從不看漫畫的阿奇,原以為阿奇會嗤之以鼻,沒想到阿奇看得也很入迷,結果兩兄妹就這樣成了忠實粉絲。
  
  將禮物遞給工作人員後,姚子瑩抱著這次簽名的漫畫,開心的來到桌子前。
  「老師!」姚子瑩露出小虎牙燦笑,將漫畫放在桌上。
  
  蒂蒂老師──史蒂芬──抬頭一看是熟悉的女孩,也不禁露出笑容。
  「好久不見!」
  雖然不知道彼此真實姓名,但史蒂芬無由來的對這女孩有著高度好感。忘不了剛出道的艱辛,但卻有個女孩一直寫信來替自己加油,而且一寫就是寫了五年,還有……
  「又是兩本?」這女孩總是會拿同樣的兩本漫畫給他簽名,據她說是有個害羞的粉絲不好意思來,他也一直對蒙著面紗的神秘人物懷著高度好奇心。
  
  姚子瑩笑著點點頭,「啊、這本寫『TO阿奇』!奇怪的奇。」
  
  「阿奇?神秘人物的名字嗎?」史蒂芬咀嚼著這名字,忍不住想像起對方的模樣。
  
  「嗯嗯,」姚子瑩偷偷笑著,彎下身子小聲的說,「老師,其實阿奇是我哥哥唷!」
  
  「哥哥?」史蒂芬愣了幾秒,不過也不是沒有男性粉絲,所以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怎麼不請他自己來?」
  
  「因為阿奇害羞嘛!」姚子瑩完全誤會自家哥哥不想排隊的主因,呃、雖然害羞可能也是其中原因。
  將簽完的漫畫收好,點點粉紅色頭顱,「那老師請繼續加油喔!」
  
  「謝謝!」史蒂芬勾起紅唇。
  如果有妹妹,就是像這樣的感覺吧!史蒂芬看著離去的粉色背影,笑了笑,繼續簽名。
  不過,女孩的哥哥也喜歡他的漫畫……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人呢。
  
  
  
  
  
  ※
  
  
  
  
  
  雖然以前都很掙扎要不要踏進禁區,但有一就會有二、有二就會有三、有三就會有……所以,少女漫畫區對姚子奇來說,終於從禁區裡被剔除了。
  實際購買的行動,一向是由姚子奇來做,因為正好他工作地點附近就一家書店,而後續動作便由姚子瑩接手。
  所以,他也能說是幫妹妹買的,反正有許多理由可以說服自己。
  
  「第二集出了……」小小聲的低語,姚子奇馬上從一整排的漫畫裡抽出兩本。
  熱門的蒂蒂老師就是不一樣,架上每部作品總是會多放上幾本備用。
  接著便到雜誌區,看看有什麼新雜誌。
  
  姚子奇一連串動作都落在書櫃前,戴著帽子墨鏡的史蒂芬眼裡。
  他發誓他並不是有意要偷看、是不小心注意到的,便忍不住打量起那個男人。
  等男人到櫃台結帳,他又忍不住張大耳朵偷聽──
  
  「喔子奇你又來了啊!」老闆邊結帳,邊笑說。
  能買到都認識,也不簡單。
  「對了你之前不是說想要蒂蒂老師的出道單行本,我幫你搞到了!」不管是廠商、出版社或是租書店,老闆自然有許多門路。
  
  「真的?」驚喜的問,看著老闆從櫃台後方抽出一本泛黃的漫畫,姚子奇高興的捧過它。
  「嘿嘿、謝啦老闆!」這本已經絕版,在網拍上也買不到,老闆竟然能挖到。
  
  「反正很舊了,是租書店不要的漫畫,免費給我的,你就拿去吧。」將漫畫放入紙袋中遞給姚子奇。
  「再偷偷告訴你,出版社那邊有消息,月底有一場簽書會。」
  
  「嗯嗯,我叫我老妹去!」馬上輸入腦中。
  
  「你自己去不就好了!」老闆笑了笑,他也知道姚子奇絕不會出現簽書會現場。
  聳聳肩,姚子奇不以為意,隨後揚揚紙袋說了聲掰掰便離開店裡。
  
  史蒂芬抱著想買的書,望著那慢慢步出書店的背影,心狠狠揪了一下──子奇?
  不會這麼巧吧……想追上去問,怕又唐突了對方,說不定還會被當成神經病。
  ──就這麼錯過了這個機會。
  
  
  
  
  
  史蒂芬很常逛書店,到世界各國更是如此,因為需要大量資料,所以每到一個國家,別人是去觀光是去玩,而他哪裡不去就是先到書店看書。
  為此,丹尼斯都說弟弟已經由漫畫家變成書蟲了。
  
  而這個習慣,最近更是誇張,幾乎是天天都到書店報到──當初遇見姚子奇的那間。
  甚至丹尼斯無心插柳一句「我看你下一本乾脆畫在書店巧遇的男女,最後談起戀愛好了」,原排訂的計劃硬生生多了篇突發短篇,沒多少時間之下趕得他差點想殺死自己。
  其實,他直接問那個認識很久的小女孩就可以得到了解答,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始終沒有問;倒是很熱在其中,對這種不知道對方是誰、家住何方,卻渴望見他一面的心情。
  
  「我看,你根本戀愛了!」丹尼斯聽完弟弟敘述的心情,一句話乾淨俐落。
  
  史蒂芬無語,默默思考了一個星期,然後忍不住在紙上畫下對方的素描後,終於頓悟──啊、他喜歡上他了。
  說實話,史蒂芬並沒有真正喜歡上一個人的經驗,與女人交往是有,但之後三個月內女人總是會說男朋友太漂亮、類似這種理由而分手。
  據另一個也是畫少女漫畫的好友說,當在約會時有個陌生男人來搭訕,還是搭訕自己男友,誰受得了?
  「我看你出門乾脆都穿露胸肌的衣服好了」好友打趣的說過這話。
  可他只是外表好看了點,但言行正常得很,再說外表是父母生的,他也改變不了。
  
  總而言之,連女人都沒追過了,他該如何去追一個男人?
  這又讓他煩惱了好幾個月,當然這幾個月內他把書店戀愛短篇畫完,忍不住又打了書店戀愛番外篇草稿。
  唉……畫漫畫容易,但要實際實行,根本行不通啊。
  而這個問題,在他從編輯那聽來好友的戀愛事蹟後,他馬上直衝好友家裡尋求解答。
  追求的那一方很酷的告訴他:天時、地利、人合──去他的!史蒂芬抽抽嘴角。
  倒是好友很務實的給了他意見──先想辦法認識他,自然就有利了。
  
  所以幾天後,當他在書店又遇見姚子奇時,他終於鼓起勇氣踏上前拍上男人肩膀,「你也喜歡蒂蒂老師的作品嗎?」
  
  
  
  
  
  ...to be continued
  跟鳥太太莫名的討論起史蒂芬畫少女漫畫、阿奇看少女漫畫的劇情XDDDDDD
  反差萌超讚的XD
  
  50篇目標快達成了\OV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