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告白、上

  雖然我很少會有一長串前言,但這篇例外XD
  首先謝謝院長大人送我的史姚圖,實在大愛不能內牛滿面倒地不起>////<(等等)
  所以當然也要回送一篇史姚,而內容就是兩張圖我自由腦補了哈哈哈(´∀`)
  
  接著看這篇前要有心理建設(有那麼嚴重咪XD?)
  當然一樣史姚到底(握拳),因為我的世界完全是為了史姚而建啊──(納喊)
  然後電影就是原作裡C7會拍的那部,但沒規定拿到劇本一定要給C7拍吧:P
  或許有類似的文了,不過我似乎沒真正寫過這部電影(倒是紀翔那部寫超爽)
  
  我想再扯下去大家就不想看文了,那麼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口氣)
  
  時間無視公司無視原作無視(・∀・)
  
  
  
  
  
  
  
  
  
  
  有部小說、電影的名稱叫作「告白」,聽起來、看起來非常甜蜜,但劇情卻是徹底相反、揭露了人性的黑暗面──姚子奇如果看過,肯定會非常同意告白實在是太驚悚了。
  因為不巧他也遇上了讓他感到很有壓迫力的告白。
  
  
  
  
  
  「你們不覺得子奇怪怪的嗎?」金皓薰擔心地望著旗下僅存的四位男藝人之一。
  姚子奇坐在沙發上撐著下巴目無焦點發呆著,手上的筆一動也不動,根本不像往常奮筆疾書的音樂狂。
  
  「唔、他怪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咬著波卡,林芬芬見怪不怪的說著。
  
  「阿威,你是前輩,這時就要關心後輩!」金皓薰笑著拍拍關古威肩膀。
  
  「……皓薰,你是經紀人。」眼前笑容太過燦爛,關古威被閃得差點都忘了經紀人是誰。
  接收到一記冷瞪,眼角處瞄到某皮膚黝黑的男人,摸摸鼻子好人阿威只好乖乖坐到姚子奇身邊。
  「子奇,你看起來有什麼煩惱耶?」不忘附上溫和的笑容。
  
  「哦、是阿威啊……」姚子奇回神不過幾秒鐘,又繼續發呆。
  
  好像真的不對勁耶──關古威與其他人眼神對話。
  「有什麼煩惱的話可以跟我談談喔。」至少同在音樂領域的前輩上,姚子奇與他還談得來。
  
  「阿威有…──」一望見關古威笑容滿面的臉龐,姚子奇撇撇嘴。「算了你一定有經驗但一定失敗我就不問你了。」
  
  誰來告訴他為什麼他突然直覺知道了姚子奇想問什麼……關古威抽抽嘴角,無語的回到原位上。
  接下來任其他人怎問,關古威都不再開口了。
  
  當姚子瑩進到辦公室,不解偏頭走向好友,「芬芬,怎麼啦?」遲鈍的她也感覺到氣氛怪怪的。
  只看好友指了指自家大哥,姚子瑩才哦了聲點點頭,然後拍拍胸口,意謂交到她身上。
  「阿奇,你幹麻一直發呆,便秘喔?」當她說完,隱約聽得到幾聲噗笑。
  
  不知道真是妹妹牌奏效,還是單純姚子奇不想他的肚子被冤枉,馬上反駁:「妳才便秘勒、妳全家都…不對──便妳頭啦!」忍不住敲了妹妹頭殼一記。
  
  摸摸被敲的地方,姚子瑩無辜的嘟起嘴唇,「不是便秘那是什麼?你回家也一直在發呆,虎喵喵也覺得很奇怪耶。」
  虎喵喵是家裡的小貓咪,全名姚小狐,聽撿到牠的姚子奇說,猛一看很像狐狸所以特以此命名,雖然一樣是褐色但也差很多耶,真不知道阿奇眼睛長到哪裡去了,所以她都暱稱虎喵喵,反正小狐小狐唸久就像小虎。
  
  「妳不懂的啦!」姚子奇拍拍妹妹頭頂,然後繼續坐下發呆。
  
  雖然她遲鈍,但記憶力還算不錯,姚子瑩馬上回想到底是從哪天開始阿奇回家後就怪怪的……好像是、啊!
  「拍完嫚君那部戲後就怪怪的!」對、就是殺青那天,她印象很深,因為她也有參加殺青宴。
  
  眾人哦了一聲,紛紛看向當事人的臉色──賓果,猜中了!
  
  
  
  
  
  ※看到這邊還是認為我寫C7的快去面壁思過(揍死)
  
  
  
  
  
  「史蒂芬衣服去穿好。」丹尼斯將炒飯盛入盤裡,轉個身放在桌面上,看見弟弟還裸著上身站在冰箱旁、握著寶特瓶似乎在思考些什麼,忍不住皺了皺眉。
  「事情要做,身體也要顧好……」
  
  「哥你好像爸爸。」一句話堵住了丹尼斯的嘴,史蒂芬這才撈起衣服套上。
  
  不得不說最近還真有人找他演爸爸了他才二十六歲耶──丹尼斯有些擔心的看著水龍頭表面倒映著的面孔,是哪裡有爸爸味了嗎?
  「不管那個。你在擔心什麼?」弟弟行為很反常,唔…啊、對了,就是從蘇嫚君那部戲選角風聲出來,史蒂芬竟強力向杜雲芊毛遂自薦,演技雖佳但以往對任何邀約都不大有興趣的弟弟竟然自己跳蘿蔔坑了。
  雖然他也知道弟弟是為了誰……「等等,你現在這麼煩惱該不會又是為了姚子奇吧?」
  那部電影,杜雲芊原意是要找慕容和希與姚子奇搭,因為兩人話題性極高,本來他還很擔心會很難打動她的選擇,沒想到過了幾天後那位杜小姐很阿莎力的答應。
  通常有屬意的角色人選就不太會輕易改變,丹尼斯也經歷過,他當然懂──所以史蒂芬是怎麼說服她的?
  說實在話,至今他仍搞不懂弟弟為什麼會喜歡姚子奇,不過就像戲裡說的──喜歡就喜歡上了,哪有什麼辦法──他也只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把哥哥一串問題當耳邊風,史蒂芬仍猶在他的思緒中──是我太心急了嗎……
  放好寶特瓶,邊用毛巾擦拭含著水珠的淡綠髮絲邊步向客廳,史蒂芬一屁股坐上沙發,深深嘆口氣。
  雖然同在音樂領域裡,但各自擁有不同的一片天,他一直在等待一個契機,一個足以與姚子奇培養、滋育感情的機會──終於,他由依莉那兒得知了純真年代要開拍蘇嫚君作品的消息。

  哥哥一直好奇他到底是如何說服杜雲芊的,非常簡單──很冒險但也是最快速的,他直白的向杜小姐坦承他喜歡姚子奇,想藉這個機會抓住他。
  他當然會擔心得到拒絕,如果說是怕原作者蘇嫚君會有微詞,這壓根兒不是需要擔心的事,他早意識到要接近姚子奇的機會不止限於音樂,戲劇也是很好的途徑,所以他並沒荒廢演戲,私下與哥哥RE戲一向是他的份外工作。

  最重要的是杜雲芊本人,是否很堅持要用慕容這件事──意外地杜小姐考慮幾天後就給他OK的回應。從杜小姐旗下的城仲瑄口中知道,似乎是他的表情與口氣打動了她,讓杜小姐想起了當初她勇於追愛的事蹟。
  不得不說的確是事蹟,當年杜家千金下嫁身上新聞不少的徐世傑,鬧得滿城風雨,還有人鐵口直斷說杜家這下是要毀於一旦了──毀於一旦是沒有,相反的生意做更大了……依莉之前就說富可敵國完全是在形容杜家。
  總之,他掌握住這次機會了,只是……操之過急嗎。
  
  丹尼斯將兩盤炒飯端到客廳桌面放好,「我是不知道你跟他怎了,但有煩惱不妨告訴哥哥。」
  怎麼話才剛說完就更覺得自己像好爸爸了……
  
  「我對他告白了。」咬著飯粒,史蒂芬這才說出他煩惱的泉源。
  
  「喔你跟他…──等、咳…咳咳……」被弟弟一句話嚇得差點噎住,丹尼斯咳了幾聲,緩下來後喝了口水。
  「你跟他告白了?」吃驚的拔聲問。
  
  「哥你大驚小怪什麼,本來就該會發生的事,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不能輕易讓機會從指縫中溜出,這一向是演藝圈的真理,他自然不能錯過這大好機會。
  
  呃、好吧的確是,丹尼斯聳聳肩。
  「那你怎麼告白?」天啊弟弟出生以來的首次告白,他竟然沒機會參與到,丹尼斯忍不住搖頭。
  
  輕挑細眉,「哥也想要告白嗎?」不然怎麼好奇那麼多。
  不過經哥哥這一提,這倒牽起了殺青宴那天……
  
  早在拍電影過程中,他好幾次「我喜歡你」都含在口裡卻說不出來,就是怕唐突、嚇壞了姚子奇,要是之後姚子奇拒與他拍戲,那豈不是得不償失──倒是藉由劇裡人物台詞預先演練了好幾次。
  忍!他忍!反正五年都忍過來了,不差拍戲的幾個小時──結果就是在殺青宴那天爆發了。
  趁著大伙在室內歡樂、他與姚子奇到室外吹風驅散酒液又四下無人之際,眼見姚子奇毫無防備的開心模樣,他忍不住向前張臂環住那比他略矮的身子。
  「我喜歡你……」
  
  「欸?史蒂芬你這大笨蛋醉昏頭了啦,戲早演完了!」姚子奇會意不過來,還笑著調侃身後的人,拍戲過程裡吻都吻過了,擁抱他也習慣了,並未有推開史蒂芬之意。
  再說陽明山上風大又冷,後面比他高的人還能擋擋風──史蒂芬要是知道姚子奇心裡所想,肯定會吐血。
  
  「子奇…我是真心的……」不是台詞、不是劇中演譯的角色。
  「我,史蒂芬,喜歡,你,姚子奇。」一詞一句緩慢地在姚子奇耳邊吐露。
  許久,懷裡的人沒有回應,興許是嚇壞、傻住了,但最怕得到被姚子奇討厭的回應。
  他輕嘆口氣,「我等你的答案,不管多久。」放開雙臂,輕聲步回室內。
  
  
  
  「嗯……照你這麼說,他沒回應、很煩惱反而是好事啊。」聽完弟弟簡述結果,丹尼斯反而持著另一種見解。
  
  「或許吧。下次見面是發表記者會上,我想到時說不定就有結果。」史蒂芬露出苦笑,他不敢想像好結局,就算有相處了將近半年的時間,但在這之前兩人沒什麼交集,他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敵得過姚子奇心裡的那道影子。
  最大的敵手從頭至尾就只有一人……史蒂芬蹙眉,覺得自己沒心情吃飯了。
  
  沒發現弟弟的情緒,仍逕自說著他的觀感:「雖然我與姚子奇不熟,但大家都知道他性子直,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所以如果他討厭你也會馬上回絕,既然沒有,那表示他是很認真在思考你跟他的可能性。」
  說完口都渴了,丹尼斯喝了口水,張口要繼續說,只看見弟弟捧著炒飯要到錄音間的背影。
  Well、他還是別打擾史蒂芬思考了,弟弟目前深陷戀愛的泥沼裡無暇管別人──為人兄長的此刻,丹尼斯心情複雜啊。
  
  
  
  
  
  ...to be continued
  其實我很想一篇貼完,但字數比預估的多了三千字囧TZ
  那就...分一下吧XD
  明天的下在說明這篇的背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