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告白、下

  
  
  
  
  
  
  
  
  
  
  「從來不曾愛過」一上映,先是破十億大關、再奔二十億大關、接著衝破三十億票房,這在國片裡是極為斐然的成績,劇組上下都與有榮焉。同一時間,新聞也瘋狂炒作搞得像全世界都只剩這部電影似的,頭版不外乎是進軍某某某電影展、就是得到某某某導演的讚賞以及一些影評家的賞析等等,但當中都沒有其中一條新聞頭條來得夯──雙男主角疑似假戲真做,一直都在愛!?
  
  「我看看……劇組裡常可看見史蒂芬溫柔的牽著姚子奇走動,姚子奇也笑著與美人互動……」金皓薰忍不住想說這不是廢話嗎,難不成要兩人哭著互動?
  反正記者向來愛捕風捉影、死的也能寫成活的,這種不實新聞就當笑話看看吧──金皓薰邊想邊折好報紙。
  「啊、你來啦子奇!」正好主角進到辦公室內,金皓薰哈哈乾笑趕忙收起報紙,要是讓子奇看見肯定又要炸毛了。
  其實姚子奇很想說金皓薰過了那麼多年,還是沒什麼長進,他早在家裡就看完報紙了,現在趕著收根本沒意義。
  眼見金髮盯著報紙看,金皓薰忍不住安慰:「不用擔心,這種不實的新聞,大家都是看看當好玩,不會在意的啦!」他都帶子奇多久了,明白子奇不喜歡與男藝人並列,音樂也就算了,還是這種新聞。
  
  聞言呆了幾秒,姚子奇撇過頭去走向沙發──可惡哪個狗仔鼻子這麼靈啊!還真被寫中了!
  翹著二郎腿,狀似不在意其實很心虛的打開雜誌又馬上闔起來,搞屁現在怎麼走哪看啥都是這部電影。
  唉……那一夜的我喜歡你四字像帶有魔力似的,他仍感覺得到史蒂芬在他耳邊說下這句話所流露出的感情、緊擁住自己的精實雙臂及呼向耳朵的熱氣──煩惱的抱著後腦勺躺向沙發背,結果到今日他仍未給史蒂芬明確的答覆。
  其實他大可當下就拒絕,但一想到與史蒂芬在這幾個月內的情誼會瞬間破滅,他就猶豫了;除了天晴、同公司的藝人及經紀人皓薰,他稱得上朋友的人不多,難得有個志同道合的同伴,又有拍電影「共患難」,他實在很難割捨。
  他甚至可以想像得到,史蒂芬接受他的拒絕、然後說不再會出現於他面前的口氣與神情──嘖、別說想像畫面了,他光拒絕兩字就怎麼也說不出口。
  而且,史蒂芬已經開始避開與他接觸的場合了,混蛋啊!
  雙眼瞪著那些有的沒的雜誌與萬惡的報紙,一定是那些緋聞惹的禍,不然怎麼可能連在宣傳會上他跟史蒂芬都碰不到頭,他們兩個是主角耶。
  姚子奇極為不爽的站起身,用力快步地走到經紀人身前、抓住土色西裝兩肩。
  「皓薰,你去幫我澄清那些緋聞!」
  
  「欸?可以啊。」難得看子奇那麼激動呢……金皓薰驚訝的心想。
  一旁莉鈴馬上拿出支票本,心想這麼大的緋聞要填多少金額。
  「不過這麼多條你要澄清哪條?」光看那些他就一個頭兩個大。
  
  看戲的林芬芬馬上舉起手上那一份,「我覺得拍戲期間頻繁出入彼此家裡是重點新聞。」這光聽就實在太曖昧了。
  
  「還有還有,搭史蒂芬便車,子奇你自己不是有機車。」一旁路風啃著雞腿便當不忘發表他的意見。
  
  「同喝一瓶水跟分食一個便當我覺得也有點……」經驗豐富的關古威馬上提出要點,他跟自家黎天王也不會做這種事。
  
  「唔……這比較嚴重吧?」姚子瑩抱著零食進門,一手拎著熱騰騰的數字周刊。「阿奇坐在史蒂芬腿上聊天……阿奇你把自己當虎喵喵了嗎?」
  
  聽完的姚子奇臉色怪異,突然鬆手摳摳臉頰,「呃……首先,我要澄清我不是搭史蒂芬便車,是丹尼斯開車的。」
  他只負責在車上跟史蒂芬對台詞及暢聊音樂,然後下車到片場拍戲。
  
  「嗯,好我去跟記者講。」金皓薰邊說邊記下,示意子奇繼續說下去。
  
  「……阿就沒了。」面對眾人,姚子奇嘿嘿乾笑,投下引爆彈。
  
  「──不會吧所以其他都是真的喔?」林芬芬怪叫,天啊這等等一定要告訴嫚君!
  手上雞腿不知何時掉在地上,嘴邊殘留肉屑及油漬,路風哇地驚嘆一聲,趕緊打電話跟遠在歐洲的女友報第一手消息。
  關古威只是起身拍拍姚子奇肩膀,無聲的表示──加油!
  姚子瑩似乎不是很在乎,抱著零食坐下,隨後皺了皺眉,想到要是慕容大哥知道了……唔、算了,反正阿奇喜歡就好這比較重要。
  金皓薰整個囧到魂不知飛哪兒去了──怎辦這要怎麼澄清啊,要說其實報紙上都是真的請大家相信嗎?還是乾脆拋出一個假消息好了?
  
  「我們只是培養感情,王導說的喔!絕對沒做出什麼事!」姚子奇義正詞嚴的反駁──但也是大家點醒了他。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演戲的關係,但他很理所當然的接受了史蒂芬的一切,那些親密的動作都覺得在正常不過,殊不知原來縱使下了戲,他與史蒂芬在外人眼裡根本如同情侶般地互動。
  理出頭緒,姚子奇不禁失笑,想這麼多根本不像他了。
  
  「呃…那就先澄清是搭丹尼斯便車……欸子奇你要去哪啊?」還在煩惱的金某,看姚子奇突然疾步向外走,納悶的叫住人。
  
  頭也不回地回了聲:「去告白!」下一秒姚子奇消失於門後,留下在場像被雷劈到的眾人。
  
  「我剛……沒聽錯吧?」搔搔頭,金皓薰轉頭詢問眾人,眾人一致搖頭。
  ──今天出嫁了啊姚子奇。
  
  「經理我想支票不用了。」莉鈴笑著收好支票本。「而且之前經理心心念念的事,八成可以成功囉。」
  
  「我心心念念的什麼……啊!原來如此啊!」猛然頓悟,金皓薰露出開心的笑容,那件事的確是他一直在說服但總不成功。
  
  「打什麼啞謎啊?」林芬芬噘嘴道,順便截走好友手上寶咖咖。
  
  
  
  
  
  ※
  
  
  
  
  
  星光雲集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當最佳團體唱名SD時,發出熱烈的歡呼及恭喜聲。
  高大俊美的兄弟邊走向舞台邊笑著與大家道謝,史蒂芬正好與姚子奇對上眼,美人不禁露出柔情的一面,電殺了姚子奇前排一直線女性。
  
  姚子奇只是深吸口氣,他一定會成功!
  「子奇別緊張啦!」金皓薰誤以為姚子奇是在擔心有無得獎,拍拍他的肩膀。
  天殺的他想的根本不是這件事!
  
  電影依舊激夯,但兩人的澄清似乎起了作用、也有可能就只是為了炒新聞而編寫,總之兩人的緋聞已經消火;只是沒人曉得──呃好吧丹尼斯例外──史蒂芬與姚子奇間的火花已經悄悄被點燃。
  還是回到電影熱原點,後續讓兩人合作的機會大大增加,至少電影原聲帶就有單人及合唱、跑通告跑宣傳跑影展的,還有民間團體發聲要讓政府正視同志的權力並邀請兩人當代言人。
  可姚子奇對荷包賺飽飽、名氣大過天的情況並不太在意,從說完要去告白那天後,不管公司其他人如何旁敲側擊,他就是死不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比以往更拼了命地寫歌。
  目標就是今夜!
  
  而當典禮進行到姚子奇從頒獎人手中接過獎座,觀眾席上又響起一片歡呼聲,金皓薰忍不住輕嘆。
  「看來今年最大贏家是子奇跟史蒂芬啊。」
  
  
  
  ※
  
  
  
  「史蒂芬!」
  
  「子奇。」望見來人,倚著牆壁的史蒂芬站定身子、笑容滿面先送上祝賀。「今晚恭喜你。」
  此時時間是慶功宴過後的深夜、SD兩人住的公寓一樓會客室。
  
  搓搓鼻頭,姚子奇嘿嘿一笑,「你也是。」他可是好不容易才從慶功宴脫身呢,那群損友死要灌醉他。
  「呃……抱、抱歉…我很任性的…唔、要你等到現在。」抓抓金色髮絲,姚子奇緊張的有些結巴。
  其實那次說要去告白根本只是去向史蒂芬說「希望能等金曲獎過後」而已,整個覺得自己超沒路用。
  也有點想藉由對彼此來說都很重要的這個動力、這個獎項、這個成功來激勵自己,能夠鼓起勇氣說出心中回應。
  ──雖然好幾年後他回想起,他甚至沒考慮到要是沒得獎該怎麼辦耶。
  
  淡綠長髮搖了搖,「我說了,不管多久。」
  雖然表面看似很平常,但實際上史蒂芬根本是鴨子划水,全身冒汗接受即將來臨的審宣判。
  
  「唔…我……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感情……」姚子奇一下子摸鼻頭、一下子又捲頭髮的,想以各種動作來掩飾此時的害羞。
  史蒂芬聽到這,心不禁吊高了起來,緊張地等待下一句。
  「但是,」猛地抬頭看進茶色雙眸。「我很明確的知道,現在我想跟史蒂芬在一起!」
  雖然有了頭緒,但再試圖更深入分析自己的情感,他覺得根本本末倒置了,感情不就是這麼著嗎,他在怎麼區分到底是喜歡還是友誼也沒屁用啊。
  但不管是什麼,永遠都指向同一個結果──他很在乎、很在乎史蒂芬!
  
  「就算……不確定是什麼感覺?」史蒂芬深吸口氣,問出了很有可能會被否決的問題。
  
  點點頭,姚子奇撓頭略顯苦惱的問:「你會覺得我自私嗎?」
  明明自己還在摸索中,就妄自將史蒂芬綁在身邊,但他真的不想再看見史蒂芬特意避開他、在媒體前微笑表示兩人單純只是因為拍戲而有互動,那笑容下的苦澀都讓他心揪著疼啊。
  他想要什麼一向都會勇往直前爭取,既然史蒂芬一舉一動都能牽動他的心緒,那麼他就先抓住史蒂芬,隨著兩人往後在一起的時間裡慢慢體會。
  
  「不,我很高興。」露出笑容,就算今夜拿到獎項也沒此刻的高興。
  劃開步伐走到姚子奇跟前站定,撫弄那耀眼的金髮。
  「自私的或許是我……未來子奇說不定會碰上一個真正的……」
  
  癟癟嘴,姚子奇咧出虎牙,「我相信史蒂芬會好好把握住我。」
  未來誰也說不定,但如果是史蒂芬……
  當被摟進那溫軟的胸懷,清新的髮香竄入鼻中、髮絲搔養著臉頰,以及兩人同調的心跳聲……姚子奇閉上眼、嘴角愉悅地上揚──他心甘情願溺在這懷裡一輩子!
  
  
  
  
  
  金曲閃耀,「從來不曾愛過」雙主角製造雙贏局面!
  【明星日報/記者宇小珞 台北報導】
  史蒂芬所屬的SD兄弟抱回了最佳團體獎項、姚子奇順利拿下最佳演唱人獎,繼「從來不曾愛過」後兩人再創高潮!
  
  
  最新快爆──SD閃電入主元東家翱翔天際!
  【明星日報/記者宇小珞 台北報導】
  翱翔天際負責人金皓薰,於今天上午十點二十分對外正式宣佈,SD兄弟加入所屬旗下──引起廣大討論。
  
  
  「史」無前例!不畏緋聞攜手共譜佳「姚」
  【明星日報/記者宇小珞 台北報導】
  私毫不怕再傳出曖昧緋聞,史蒂芬與姚子奇將聯手打造專輯「告白」。
  姚子奇表示,在錄「從來不曾愛過」原聲帶時,與史蒂芬互動、默契極佳,而SD加入翱翔天際讓他有了兩人一起合作的想法;顯然英雄所見略同,史蒂芬也抱持著相同想法。
  然而,對於專輯名稱「告白」帶有什麼含意,兩人始終保持微笑,帶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
  專輯收錄的「醉心你懷抱」是姚子奇首次挑戰抒情歌;「LOCK你的心」如此俏皮的歌名,史蒂芬表示將以全新手法展現,改變大眾以往對他只有抒情的印象。
  
  
  
  
  
  fin
  我當然沒走過C7線這無庸置疑XD,所以只能憑攻略來想像囧
  嗯當然雷人CG我有看過XDDDD
  
  先從電影說起好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湊合C7的重點在那部電影(跟同公司這點稍後再談),以及在這之前慕容單方面的小強行動,所以子奇才會介意,加上慕容下了挑戰書,他口頭說不在意但心裡還是會想一較高下;但明願裡音樂人何止只有慕容一人?(甚至兄妹那本後記也有寫到史蒂芬將會是子奇與慕容的勁敵XD)
  當然因為這是遊戲,所以理所當然子奇眼裡的對手就像只有慕容一人而已,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事。
  而引爆點的同志電影(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定讓兩人多了更多的相處機會,可如果今天改由某人演,先是經過電影拍戲過程的卿卿我我(?),接著某人再以比慕容更衝擊性的行動襲擊子奇(??),那在子奇心裡的位置肯定也不同。
  也是我看見那張雞肉史蒂芬(等等),讓我想起明3裡冷傲美人是多麼的攻啊啊啊啊,那麼投直球告白OK的(姆指)
  
  公司也是一大要素,兩人同在純真年代,C7當然不免會談話、會對罵(?),這一切就像戀人的磨合期。
  所以這篇背景是在2012年的明願,並從明3本傳2006年一路走下來──紀翔跟皓薰是明3的完美結局;子奇也沒因為女人太多跳到純真年代(至少加上皓薰有四人陪他XD);純真年代簽了衛亞、學長及仲瑄;而慕容繼續在他的綺麗之夢。
  最重要的SD,在2010與鉅子合約到期後,後續並沒加入任何一間經紀公司,而之前撈夠的油水也夠他們應付生活好幾年(喂),所以兩人乾脆自己當SD的經紀人經營演藝事業,並且觀望經紀公司走向。
  皓薰心心念念的就是把金勇一手栽培的SD簽回來,而史姚兩人正好促成了這件事(夫唱夫隨XD)。
  
  雖然只有出現一下子,但杜小姐還是一個點,她自己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戀愛(本來要寫兄妹囧,但我要為了瑄瑄030),所以當史蒂芬找她,她很猶豫,畢竟電影賣點就是C7兩人,但看見史蒂芬言語下的決心還有這段感情的艱難,她被打動了,至少想以行動支持史蒂芬。
  這也是我不把慕容丟進純真年代的理由之一,杜小姐與慕容接觸不多之外,有皓薰的幫忙,聽他說過SD的事情,情感上會比較偏向SD。
  
  而傳緋聞這似乎是鐵則了(還時事的寫最近新聞總是一條激夯這樣XDDD),其實應該還有史蒂芬強力對外澄清的畫面才是,但寫進去又覺得太刻意,只有稍稍點出,史蒂芬不願造成子奇的困擾而有澄清及避開兩人碰面場合。
  最後,看攻略是等到金曲獎過後,雖然沒深入研究原因,但我也較勁(?)的金曲獎過後=U=|||
  然後應該還要跟遊戲一樣,子奇也該來寫個劇本之類,不過那是純真年代的事...我們寫歌就好當沒這回事(喂)
  
  其實光這些就可以寫一堆了囧,但寫完都不知道是啥時了。
  或許改天我真的會補上一些沒寫的...但絕對不會是今天XDDDDDDDDD
  什麼叫沒寫的呢,像慕容都沒出現的心情(在我筆下他應該也很習慣XD)、子瑩妹妹的支持、丹任(咦)、司瑄(等等),以及後後後後後後...後續到不知哪裡去的希亞(可能是2020年這樣((ㄎㄅ)
  
  能看完這一長串的後記,小的也佩服(拱拳)
  最後,我想說,文中粗體字是重點(咦www)
  一定有但一定失敗的就是...告白XD(好人威淚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