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瑄Mini#9.思想疲勞

  『Mini#7.視覺疲勞』接續
  
  
  
  
  杜司臣發覺城仲瑄最近很奇怪,有意無意躲著他;縱使見上面,也總會閃避他的視線。
  實在是可疑至極……但沒接收到什麼消息,他也猜不出原因。
  雖然特助突然跑去當藝人,令他有些難以接受,但如果這是仲瑄的決定,他也祝福仲瑄能成就另一番事業。
  只是他仍然會抱有隱憂,仲瑄跟了自己快兩年,他了解仲瑄家境問題……
  「……所以,我很擔心妳能不能支付仲瑄薪水。」簡單向妹妹說明完來意。
  
  「我了解了,但我絕對付得出仲瑄的薪水,哥哥不需要擔心。」杜雲芊拍拍胸脯保證。
  看哥哥臉上露出放心的表情,杜雲芊不禁有些嘟嚷:「哥你很關心仲瑄嘛。」而且感覺起來還比關心她來得多,害她有些吃醋。
  
  「仲瑄可是我的得力助手。」挑眉笑了笑。「假如當初妳沒邀他當藝人,他現在依然是。」
  他原就有意讓仲瑄將純真年代的行政工作視作出差,而薪水一樣領足月薪。
  
  總而言之,哥哥也很重視仲瑄,而仲瑄根本不用講,為哥哥是尊。這如果是一男一女,根本是辦公室戀情了…不對,兩男也能搞辦公室戀情啊,她公司裡就兩對了,還有兩個人是「外食」的咧。
  但……哥哥跟仲瑄?杜雲芊光想像就有點難度。
  
  「對了,芊妳知道為什麼最近仲瑄總是躲著我嗎?」這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杜司臣乾脆詢問妹妹。
  如果仲瑄在身旁,他還能推測出問題癥結;但偶爾才碰上面,還真遇上瓶頸了。
  
  「嗯……這麼一想的確有些奇怪。」她在公司裡也常看見仲瑄對著史蒂芬或慕容發呆,要說這兩人的共通點嘛……
  「啊!會不會是……戀愛啊?」因為那兩人都有對象,杜雲芊才如此猜測。
  
  「戀愛?」瞇起眼盯著妹妹。
  
  背脊打了個寒顫,「哥你幹麻這樣看我,你管我還不夠,還要管到屬下身上嗎?」談戀愛是好事又不是壞事。
  
  「我以為妳會限制明星談戀愛。」
  
  「才不會呢!我可不想被馬踢。」而且真要談限制,第一個就是她了──杜雲芊心裡偷偷吐舌,這可不能讓哥哥知道。
  「哥你可別小看仲瑄,有很多女星私下都會來跟我打探他有沒有女朋友呢!」
  雖然她隱約猜得出仲瑄現階段不打算談戀愛的原因,但如果能在人際交往中發現感覺對的人,倒也不錯。
  
  對於妹妹的說詞不以為意,杜司臣輕哼一聲,他記得仲瑄剛畢業那時就有個交往兩年的對象,只是最後女方嫌棄城家孩子多,又負債累累便分手了。所以要他說,還是得找一個小家碧玉、有穩定工作、會照顧家庭的對象才是。
  
  聽完哥哥的想法,杜雲芊忍不住翻翻白眼,「哥哥你是住海邊的嗎。」管那麼寬。「乾脆哥你自己娶仲瑄好了啦,省得你在那邊替他擔心這擔心那。」她還是頭一次覺得哥哥有當雞媽媽的媽媽的潛力。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被妹妹一個回嘴,杜司臣思緒被堵住,滿腦子回響著妹妹説的最後那句話,連妹妹離開了都不曉得。
  ──他自己娶仲瑄?
  直到過了兩週,這念頭一直盤旋腦海未消失,杜司臣越發覺得這事可行。
  
  
  
  
  
  fin
  好想寫文但腦裡一片白XD
  只好翻翻文倉未完結的文(喂
  正巧翻到這篇收個尾就OK的(竟然
  再有個10,就是完整的短篇,但Mini系列一向想到哪寫到哪=3=...
  
  這篇靈感是追仲瑄時,有一幕杜哥會跳出來巴拉巴拉說一堆,變成知心哥哥要老千好好照顧仲瑄,我心裡OS杜哥你住海邊喔XDDDDDDD
  達陣的路上你只會聽到滿坑滿谷的總~經~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