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姚・謝謝

  
  
  
  
  
  
  
  
  
  
  對姚子奇來說,與史蒂芬交往是件很奇妙的事。
  畢竟就外人眼光來看,這兩人會湊在一起就很奇怪了,當然公司內知道他們在一起的先別提,總是有白目的外人會跑去問史蒂芬,為何他們兩人這麼要好。
  他偶爾會盯著史蒂芬發呆,納悶心想為什麼他們兩個會交往,性格上根本打不著邊,生活圈除了公事上也碰不到面,唯一有交集的就是音樂。
  
  記得他第一次聽到史蒂芬這名字是在翱翔天際的時期,金皓薰有次跟他喝酒聊天提到的,說是他爸用心良苦栽培的團體,很會寫歌戲也演得好,長得很漂亮……嗯,當然他的反應肯定是聽聽不以為然。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時就把這號人物放在心上了。
  
  而在有機會合作的第一次見面,印象實在很糟糕,長得很漂亮是沒錯啦,但臉冷成那樣還以為別人欠他好幾百萬勒。
  ……不過他好像也沒資格說人家?據金皓薰說是龜笑鱉沒尾,他自己總是端得一副臭屁樣。那又如何,他可是很始終如一的做自己,生活或工作都是這個樣。
  他知道自己性格不好,說話不好聽又愛逞強,除了媽媽、妹妹跟音樂,他什麼都不在乎。但史蒂芬不一樣,以前的冷淡純粹只是因為鉅子要求,實際相處過就知道他溫柔體貼,偶爾還會有傻弟弟的舉動,一看就知道被哥哥保護得很好。
  
  但,他們就是這麼著在一起了。
  史蒂芬只是跟他說了一句話:我已經有一個哥哥了,不需要再加一個。
  莫名其妙他就回了句:哦,那我剛好缺個戀人,你來好了。
  事後想想他覺得當下一定有壞東西在旁邊,他怎麼可能會說這種話!
  更可怕的是史蒂芬愣了一下,笑著答應了──肯定有兩個壞東西,那時好像剛好是農曆七月?
  
  史蒂芬很包容他,對他突來的脾氣總是笑著應對,讓他氣也氣不下去,搞得變成自己在欺負人一樣。而他再度認識,史蒂芬還蠻散漫的,如果沒有丹尼斯,他深信總有天史蒂芬煮個湯也會把鍋子燒掉。
  可是溫柔的史蒂芬也會生氣,就為了一個音符,兩人冷戰了一個星期,後來是怎麼合好的他忘了,不過他也知道了史蒂芬對決定的事情很固執,連他老哥也勸不動。
  
  原以為過幾個月,兩人會一笑置之,這關係就斷了。
  讓他發覺史蒂芬在他生活裡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是因為那該死的變態王子,弟控的丹尼斯也很認同這個稱號。
  當天兩人大吵一架,他質問史蒂芬那個變態是有何居心,幹麻幫史蒂芬買一整櫃衣服,好朋友也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
  史蒂芬竟然一副習以為常的笑容說克烈斯就是這樣的人,甚至還反問他為什麼這麼生氣──他氣炸了好嗎,史蒂芬根本沒搞清楚問題重點。
  那次吵架,兩人關係大躍進。之後每當史蒂芬講到這段,總是很懷念他把史蒂芬壓倒在床上怒吼:你是我的男人,我先扒了你的衣服再說!
  
  他們牽手走過好幾個年頭。
  但彼此的關係不可能在演藝圈公開,會影響到工作不說,他無法開口向媽媽及妹妹提及他有一個男朋友,只有純真年代的同事跟好友知道兩人的關係。
  直到為了慶祝交往八年,兩人排了一個月的假期,到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租了間小套房渡假。狗仔的鼻子也很靈,兩隊人馬一路跟著,還拍下他們在沙灘上熱情擁吻的照片,國內喧譁一片。
  其實他根本不在意外人眼光怎麼看待他倆,史蒂芬也是;他只害怕媽媽會很失望,兒子出櫃了她不是第一個知道,還得看新聞報紙。
  回國後他把自己鎖在史蒂芬住處考慮了一整天,是史蒂芬摟著他說直接去見媽媽吧──他才知道姚子瑩那傢伙早聯絡史蒂芬了。
  
  他從不知道踏入住了二十多年的家門是件這麼困難的事,差點讓史蒂芬公主抱進去。
  原以為會得到一頓訓斥,他還做好了斷絕母子關係被趕出家門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媽媽卻說她隱約有察覺到,畢竟是母子,兒子談戀愛她怎麼會沒發現,只是對象讓她很驚訝。
  不過能走過八年的感情不是說分開就分開的了,媽媽只希望他認定了就好好走下去,別因為一些小事就鬧分手,男人與男人的感情必須更用心經營……其實他有些忘了媽媽之後講什麼,因為他埋在史蒂芬懷裡紅了眼眶跟鼻頭。
  一得到媽媽認可,他們馬上開了記者會宣告兩人關係,一同表示兩人演藝事業休息半年充電去,拍拍屁股就不管了。
  
  
  
  「子奇,你在想什麼?都出神了。」史蒂芬一進門,就看姚子奇躺在床上發呆,笑著揉了揉戀人的金髮。
  「媽叫我們下去吃飯了。」一把拉起戀人,還吃了好幾口豆腐。
  一頭撞進史蒂芬懷裡,姚子奇沒說什麼只是深吸口氣,而史蒂芬的長髮搔得他有些癢,忍不住笑出聲。
  長髮主人只是一臉納悶,但看戀人心情似乎很好,也沒多說什麼,手掌順著金髮,時不時親個幾口。
  
  「史蒂芬。」
  「嗯?」
  「謝謝。」
  他不會說好聽話,但史蒂芬一定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謝謝你包容我的任性跟脾氣,謝謝你陪我一起哭一起笑,謝謝你與我一起面對困境,謝謝你……愛我。
  
  「我愛你。」
  頭頂上響起的柔聲回答,姚子奇點點頭輕輕嗯了一聲。
  可惡他鼻子一定又紅了!因為他聽見史蒂芬的笑聲了。
  
  
  
  
  
  fin
  我就是幼稚鬼,看了巴哈暴氣寫了一篇史姚存心氣死C7粉...但我根本沒在巴哈貼文的習慣^A^
  都是日天惹的禍!!!!!!(乾牽拖
  
  雖然現在很少寫史姚了,但謝謝這對陪我好幾年,未來他們仍然會牽手繼續走下去。

4 則留言:

  1. 追隨珞大的史姚文N年之久..還一路從鮮網追來部落格(笑
    謝謝你在明3退燒後仍沒有放棄史姚王道OwQ
    真的非常喜歡珞大這種生活感很重的史姚文..時不時被閃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知道有人還追著明3就很開心~
      畢竟真的很久了XD
      我感覺這輩子是離不開史姚惹,這對真的讓我很愛,初戀XDDDDDD

      也謝謝一路在史姚道路上的各位>W<
      知道還有碰友觀注著他們兩個就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刪除
  2. 這個部落格要怎麼留言才算成功Q_Q
    看到上面的讀者留言我內心一陣感動,好替史姚跟阿珞感到高興,嗚嗚嗚嗚QQQQQQ

    然後日天這個消失許久的斷坑王是幹了什麼來著
    他還存在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去後台看,把審核關掉應該就會馬上出現吧?
      很少用留言系統XD

      我也很感動Q_Q
      只要還有人在看史姚我會一直寫下去啦XDDDD
      只是從高產變月更(X

      還敢說XDDDDDD
      不順眼(敲碗
      我等著要插花耶A_A

      刪除